熊猫安静!

旅途拾趣3

      “ 呼——,”佐助在乱石和山洪之中召唤处须佐之男,以阻挡下一波的泥石流和山洪的进攻,山崩地裂间如今他腋下夹着两个半岁的和一个一岁半大的小孩,大腿边上已经聚集了几十个孩子抱着自己的大腿战战兢兢。

      泥石流还是如同雷霆之势向着山脚压下来,带来的是一阵阵风啸和洪水,即便是超一流的忍者,身边聚集了这么多半大的孩子,掣肘之间佐助还是无法火力全开运用忍术,只能瞪着眼防御,远处混着在乱石山洪中的村民的尸体被冲散,孩子们已经被山海翻腾的局面吓傻,一个个傻傻地青白着脸,张大了嘴,死死地抱着身边佐助的大腿和胳膊。

     不行了,再这么下去完全施展不开,身下这个巨岩也快要抵挡不住了

      “那么至少——”这么想着的佐助,突然突破孩子的抓扯,咬破了手指召唤出了青蛇
    
      “嘁!”青蛇望见眼前“老夫还以为是激烈的战场,嘛,原来只是小孩子么?!”

      “闭嘴!这是比忍者战场更加重要的战争!去,小孩子转移出去!”佐助张开了结界,刚刚抵挡主一棵巨树压下,青蛇闻风蛇尾一扫将孩子们圈做一团,小孩子哪里见过如此的庞然大蛇,一时间大家扯开了嗓子手脚并用拼命地哭着嚎叫——

       嚎得青蛇耳膜直震!

      “闭嘴!烦人的小孩子!!!老夫我可是打仗的野物啊!再嚎老夫一口吞了你们这群鲜嫩的美味哦!”

     “啊——喂!”腾开手的佐助一个千鸟划开头上的落石!

     “啊……”青蛇闭嘴,心想糟糕……
   
      果然一群小孩儿不过两秒钟的寂静,然后突然,小孩子更加惨烈的  “呜哇啦啦啦啦——”嚎叫声爆发开来来了!

    “嘁!真是麻烦!”尾巴蜷成一圈护着孩子,青蛇扭头唾了一口,一歪脖子,对着正在同大自然怒号战斗和寻找存活村民的佐助
 
      “老夫可是战将啊,佐助你这家伙!保姆之类的老夫可完全做不来啊!这种照顾小孩子之类的活儿不应该是鹰大妈来做的嘛!”

      像是回答青蛇似得,风雨中远处传来一阵尖啸的鹰呖,佐助没理睬青蛇的抱怨,抬头,估计前一批的村民已经被通灵鹰送出去了!

     “青蛇老头子!你要是再这么叽叽歪歪不务正业小心老娘我一嘴啄你的七寸!吞了你这把老骨头哦!”通灵鹰居然罕见的开口了!佐助有些意外。

    “嘁!”果然不能哪壶不开提哪壶!青蛇自认倒霉地,和天敌一起行救人之事啊,这种事情果然只有宇智波这小子能想出来啊!

     “废话以后再说,现在咱们先想办法冲出这片大山!”佐助面无表情地吩咐随即飞身出去。

     泥石流夹着暴雨还在继续,通灵鹰半空盘旋寻找着残存的活口,将他叼出来甩到青蛇盘踞的大石上,没了掣肘的佐助则专心在前面用草薙和千鸟开路,青蛇则跟在后面以蛇尾巨石为盘,蛇头为盖,蠕动着前进!

     震耳欲聋的雷声更加猛烈了,噼里啪啦的大树夹着瘴气纷纷倾倒卷起阵阵碎石黄泥,身后的山洪发出阵阵的怒吼势要破空而出,雷光火石之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而在遮天蔽日的天灾面前,天陷地塌间一只鹰,一条蛇和一个人在奋力向前!




——————
         三天后

         连续三天的体力透支让佐助显得有些狼狈,三天前的地震引发了泥石流和暴雨山洪连发,吞没了大山脚下的几个村子,整个大山几乎被拦腰撵平,余震未消,但是他们已经到达了邻地的一个平原,虽然都有波及但是至少,让他们有了喘息的机会,与此同时,相应的国家和大名也派出了军队和补给,帐篷已经扎起,小孩们也已经被相应的部门接应保护起来。

            “山顶的平湖马上就要冲破堤坝冲下来了,几十万公顷洪水倾泻而下啊——啊——想想都好刺激,老夫要先去滚个澡了!”当他们冲出震源到达安全地带时,青蛇这样说着迫不及待地一翻江甩尾,又兴奋地西索索往回游游去,站在大石上余惊未消的孩子和村名们有的还未缓过神,也有几个胆大的怯生生的伸出个手想要做出谢谢和再见的手势,这个青蛇肯定是不以为意嗒。

         只有佐助,嘴角露出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做出了一个口型,遥远的青蛇见了,老脸一回——嘛——宇智波这家伙真是——一抹满足的笑意后青蛇兴冲冲地去滚水了。

       远处鹰呖传来,佐助抬头仰望,快着陆时佐助飞身而起,空中站在鹰背上佐助抬手远望。

       大地是庞大的,万物实在是渺小,枯木会死去,绿叶会重生,脚下是忙碌的灾后重建的人们,有妻离子散的痛苦但是更多的是重新开始的信心和热情,邻地的人也来帮忙了,天灾也是,人祸也是,总会有破坏殆尽的时候,但是正是这样,新的村子才会拔起,新的秩序才会建立,万物有终结也有起始,因为——

       佐助望着下面一群越来越小的圆圆的小脑袋们挥舞着雪白的小胳膊奔跑着奔跑着——

        嫩嫩的声音嚎叫着呼喊着越来越远的声音“佐助叔叔——佐助叔叔再见,佐助叔叔再见————”


        “因为希望在那里——”
  

    

    

————————

         “佐助酱~,见信好!”佐助皱了皱他秀气的眉头,那家伙——

         “刚刚传来了紧急的通知,田之国发生了不得了的严重的山脉倾塌的说,人为还是天灾现在不确定,卡卡西下达命令第七班和第十班火速增援并调查,现在没有时间写信啦!有事下次再说吧!嘚吧就这样!啊啊啊差点忘记了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事:P.S.铃兰开了!”

      收好信纸,佐助微微张开了手,手心里的擦伤和血痕还未完全恢复,躺在那里的是一枝小小的铃兰,碧绿的花枝上五颗乳白色的花朵怯生生地开着,含蓄又清丽,微风拂过,绕着手指发出若有似无的花香——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