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安静!

旅途拾趣2

     当佐助回过神来的时候,那只小蓝猫已经跟了自己三天了,他有些无奈地望着雪地里跟着自己喘着粗气,浑身污泥跑的筋疲力竭的小东西。

    “还不放弃吗?”佐助睥睨着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奶猫。

      三天前

     路过雪之国的时候,山隘的关卡被雪崩封住了,计划出关的佐助只能停留在镇子上等待,原本一个小小的关隘并不能成为阻碍自己前进的理由,只是,他抬头,灰蓝色不见底的天空挂着满天的星子,冷月无声,万籁俱寂,只有那洋洋洒洒的雪花从不知名的天国无声地随意洒落,星月夜里佐助闭上眼睛对着月亮仰起了头,雪花就这样落在自己的鬓间,沾湿了睫毛,亲吻着唇边,在颈间化作点点冰凉……

       “佐助,小孩子的话,还是不要在雪夜乱走哦”耳边响起了六岁鼬的声音,小小的身体背着一个更加小小的身体在雪地里咯吱咯吱地走。
  
      “哎?为啥为啥为啥”那正是好奇宝宝的自己,趴在鼬的身上,扑腾着问~

      “因为……会碰上雪女哦”鼬眯着眼睛,狡黠地看着自己,煞有介事地回答。

      “啊!不会吧?!”佐助宝宝惊讶地瞪着眼睛。

      “是的,听说雪女会变成美女专门诱骗小孩子去吃.”

       “啊啊,哥哥!”小小的佐助紧紧地抱住了鼬,但是过了一会儿,肩上的小家伙忽然安静下来

       “但是,哥哥,佐助,佐助不怕!”像是下定决心似得,佐助趴着对着鼬郑重其事的说!

      “啊?为什么呢,佐助,刚刚还很怕来着……”鼬好笑地哄着,才刚刚后悔自己怕吓到自己最疼爱的弟弟

      “因为……因为有哥哥在身边,哥哥会永远在佐助的身边,所以,所以佐助不怕,雪女什么的,河童什么的佐助都不怕的!”

       听到佐助的话,鼬有瞬间的失神

       “嗯,是的!”
       
         鼬随即笑了,那是一个足以融化冰雪的笑容

        “哥哥……哥哥……一直都会在佐助的身边保护你的……”

      

       喵呜!!!一声软糯猫叫从不远处传来
    
      佐助看着眼前小生物,不过半岁大的小猫,灰蓝色的绒毛已经被雪水浸湿,脸上腿上身上全是污泥,被冻的瑟瑟发抖,看起来又累又饿,但是尽管如小奶猫竟然直直地倔强地站着,瞪着一双宝蓝色的眼睛发出喵呜喵呜鼓鼓的声音和刚才的猎狗对峙,喵呜喵呜!!!当然,它如今是跟着一个流浪的宇智波末裔忍者对峙。

       于是佐助从怀里摸出已经变冷的木鱼饭团。

     

     ——————
      现下,如今

      “所以——这就是你一直跟着我的理由吗”佐助睥睨着地上追着自己精疲力竭的小蓝猫

       这个小奶猫居然是只忍猫,怪不得能如此不知天高地厚

       “受过你一饭之恩!在下变当涌泉相报~”小奶猫喵喵喵地叫着,“所以——所以——无论如何请留我在你身边!”

       “不行”佐助想都没想当场断然拒绝

       “那我就一直跟着你!”小蓝猫仍是喵呜喵呜喵呜地“无论你去哪里我都跟着你,去沙漠也好,去山林也好去海岛也好,我会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跟着你的!”宝蓝色的眼睛定定地望着眼前的佐助,“就此一饭之恩的缘分我已将您视为我猫忍这一生的主人”

      蓝猫像是知晓佐助心里所想似得,拼命地用着两只前爪并喵呜喵呜喵呜地解释

      “我知道我现在很弱小,难以得到你的认同,但是你也知道忍猫是最难驾驭也最难与人类签订契约的灵兽,但是在下一旦认定了你那么我就会说到做到,虽然我现在还很弱小但是我会努力修行的!一直修行一直修行知道你认可我为止,你要去哪里我就跟你去哪里,雪山之巅吗还是远洋海岛?还是去火焰之国,无论到天涯海角,我都会——我都会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跟着你的——”

        “况且我们猫一族在这世界也是非常强大的群组——而且只要与我取得契约或是认可,那么全世界的猫都能跟你交流或是帮忙呢,怎么样怎么样呀”小蓝猫捧起了自己的尾巴大蓝眼睛哀求着佐助泫然欲泣——

        啊喂!任谁也受不了这种眼神吧……

   

    于是,除了青蛇,通灵鹰,宇智波佐助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了,被半强迫地同一只猫忍蓝猫签订了半个通灵契约,说是半个——其实——主要是因为作为强迫者的这位蓝猫兄因为连续几天追踪他认定的未来主人而用尽了查克而精疲力竭,因此当佐助随意画出一个强大的通灵术式的时候强大的查克拉已经快要把这只小猫的毛都给炸飞了……

      “通灵契约条件之一,”术式结束时,佐助借了点查克拉给这只可爱的小蓝猫先生,“那就是赶快滚回你的忍猫界给我好好修行别再半吊子出来当心被人给宰了吧——”这样说着,佐助一个轮回眼将聒噪的蓝猫送回了猫忍界。

        ——————

       “佐助!见信安好!”木叶如今的特别上忍漩涡鸣人正在任务途中摸鱼,趴在岩上绞尽脑汁地给自己最好的朋友写信,
 
      “现在正在任务途中,途径风之国,以前没有注意到原来沙漠的星星月亮可是又大又圆啊,我爱罗那家伙说快要结婚了的说,简直难以置信啊,希望你也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星月夜!  P.S. 上次的铃兰别担心,我找井野帮忙现在已经没事了,我们一起期待它开花的吧哟!”
      
       

    
       
     
      

评论

热度(22)